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首批入围“WITTA翻译技术创新教学示范基地”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07 16:54:32 浏览:
 

近日,世界翻译教育联盟(WITTA)发布《首批入围“WITTA翻译技术创新教学示范基地”29所高校名单公示》,我校首批入围“翻译技术创新教学(科研)示范基地”。

“翻译技术创新教学(科研)示范基地”产学研校企共建的倡议是在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支持和指导下,由世界翻译教育联盟(WITTA)面向行业特色鲜明、与产业联系紧密的高校发出的项目。世界翻译教育联盟为翻译教育的政产学研协同合作提供平台,协助会员单位提升口笔译人才培养水平,共同推动全球翻译教育和口笔译人才培养的发展与创新,为我国国际文化传播、国家语言能力建设以及“一带一路”语言服务培养懂翻译、懂技术的复合型人才。

人文学院高度重视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不断探索产学研校企共建的新路径。此次入围“示范基地”标志着人文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取得新突破,必将助力我校翻译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撰稿:王伟 审稿:徐利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