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培训会召开

信息来源:【巡察工作办公室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07 10:37:48 浏览: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做好第二轮巡察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9月2日,校党委在临潼校区226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培训会,启动本轮巡察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辛永昌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二轮巡察组全体干部、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培训会,巡察办主任胡小进主持会议。

辛永昌讲话指出,本次培训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总结交流经验,明确任务要求,着力提升巡察干部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全力推动我校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辛永昌强调,要充分认识本轮巡察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两个维护”这一根本,对标中央深化政治巡视的“四个落实”监督重点,扎实有效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校内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坚守政治定位,紧紧围绕“四个落实”重点任务,紧扣学校党组织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工作职责,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巡察工作;三是把握工作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严守巡察纪律,切实提高巡察工作的质量。同时对近期巡察组做好学习,巡察期间巡察办与巡察组加强沟通进行了要求。

胡小进详细介绍了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方案,宣读了巡察组组长职责和《巡察工作“十不准”》,对巡察工作纪律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西安理工大学党委办公室主任、巡察办公室主任高勇作题为《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履行好巡察使命》的报告,报告从巡视巡察是什么、巡视巡察巡什么和巡视巡察如何巡等三个方面对巡察工作进行了全面生动的阐释,并结合工作实例和巡察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同与会人员进行了进一步交流。西安理工大学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杜会平一同参会。(撰稿:董戈;审稿:胡小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