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2021级新生入校开启崭新旅程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8-29 11:14:52 浏览:
 

8月28日和29日,来自全国29个省(市、区)的4000多名本科新生和1200余名硕士研究生新生在行囊中装满期待和梦想入校报到,开启人生新旅程。

根据防疫要求,学校制定了严密又便捷的新生报到程序,确保师生安全健康,确保鲜橙们顺利入校。报到第一天,金花和临潼两个校区热闹非凡、活力满满。全校师生以饱满的状态,为新晋鲜橙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展现出西工程大人的精神面貌和服务理念。

由于疫情的影响,父母无法进入校园陪同鲜橙报到,每一位鲜橙都从校门口开始,独立面对全新的大学生活,但是他们并不孤立无助,活跃在校园各处的师生志愿者,成为新生们的行李员、引导员和服务员,帮助每一名新生从容快速地完成报到手续,顺利入住宿舍,完成大学生活的准备工作。28日当天,数百名校院级学生志愿者全情投入、全力投入,为鲜橙们提供道路引导、行李搬运、行李寄存、注册报到等服务。在临潼校区北门的免费摆渡车处,数十名志愿者承担了搬送新生行李这一项艰苦的服务工作,志愿者们协助新生扫码上车后,再将全部大件行李搬运上车安置在过道里,28日当天,临潼校园内共发送摆渡车400余趟,每一辆摆渡车都离不开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

辅导员、各项工作人员和教师志愿者也守护在新生报到的最前线。8月28日当天,驻守在西安火车站、西安北站的教师志愿者,组织发送了18辆接驳车,将700余名新生及家长送往临潼校区。在校园门口,辅导员、校卫队员、校医院工作人员联合防疫,确保每一名新生规范入校、安全入校。学校还提前做好预案,让新生入校后的物品采购和快递收取工作更加便捷。今年,学校第一次采用人脸识别系统,对新生信息进行智能比对,确保录取工作万无一失。本科生绿色通道为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办理“绿色通道”入学手续并发放爱心礼盒;研究生绿色通道还为有考博意向的学生发放提升学习法的书籍和“研途榜样-2020年考取博士研究生学生名册”等,激励大家自入学起就树立深造目标、掌握学习方法、取得更好成绩。

校党委书记马万清、校长王海燕等校领导到疫情防控和迎新工作一线,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并要求大家加强防控意识,加强协调和联动,做好服务和引导,使新学年的校园呈现出新意盎然、温情满满的氛围。(撰稿:张琪 审稿: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