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秋冬季学期教学督导暨开学教学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8-28 16:31:23 浏览:
 

8月27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西纺报告厅召开2021年秋冬季学期教学督导暨开学教学工作部署会。副校长戴鸿出席了会议,教务处处长万明、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各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共计八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胡新煜主持。

首先,校教学督导团团长刘瑞霞教授对上学期校督导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上学期校督导开展了“名师榜样、院长带头、系主任示范”为核心的教学检查,共评教课程462门次、参与教学文件、考核材料等七大教学检查,对推进我校本科教学水平的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本学期将继续高度回头望,关注新开课开新课,完成系(教研室)主任评教等工作。

随后,万明对校督导团一直以来的辛勤工作及对学校本科教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2021年秋冬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开学准备工作及本学期重点工作。他期望校院两级督导结合学校重点工作,督导并举、以导为先,行驶好督导权利,继续关心学校本科教学及教学管理方面的各项工作,并提出好的建议和意见。各教学单位和全体教师应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开展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有效地提升我校教学质量,全面打赢高等教育攻坚战。

最后,戴鸿充分肯定了督导在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出台一系列高等教育政策文件,对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督导工作都提出了新标准、新要求。他希望校院两级督导继续保持站位高、措施实、方法新,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理清思路,扎实工作,重拳有力,为推动学校教风与学风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各教学单位须认真面对督导提出的问题,明确整改方案,落到实处,严格落实各项教学规范,不断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撰稿:侯锦丽 审稿: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