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首次获批3项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专项课题

信息来源:【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8-27 17:45:07 浏览:
 

当前,学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向着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建设目标大力推进。“以高质量教育教学研究支撑高水平教育教学实践”体现了我校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思想理念和创新实践。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是我国高层次高等教育研究组织和研究基地,为进一步推动高等教育理论研究及实践创新,联合所属11家分支机构,围绕相关领域热点难点问题,正式启动了2021年度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经资格审查、匿名会议评审、公示无异议后,于8月正式公布立项名单。我校教师积极回应“一带一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聚焦教育和文化研究领域热点问题,主动开展申报,成功获3项项目,实现我校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专项课题零的突破其中,继续教育学院马保科教授课题《教育扶贫和新型城镇化建设下外来务工人员继续教育创新与实践研究》获批“高等继续教育研究”专项课题重点项目,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马云教授课题《助力陕西乡村振兴的人居环境类专业实践教学模式探索》获批“产教融合研究”专项课题一般项目,新媒体艺术学院康弘哲老师课题《“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电影在马来西亚的跨文化传播研究》获批“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研究”专项课题一般项目。

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贯彻服务理念,积极开展各级各类高等教育研究课题的组织与申报工作,通过多种形式调动广大教师参与高等教育研究的积极性,助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针对2021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专项课题申报工作,高教中心多渠道及时发布申报信息,广泛动员,针对性地开展服务,答疑解难,着力提高申报工作质量。通过与相关学院部门和教师的相互配合与努力,顺利完成本次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专项课题的申报工作,并首次获批此类项目。通过申报和研究工作,我校教师增强了信心,拓展了视野,浓厚了学术氛围,提高了研究水平,促进了成果产出,也为学校开展高等教育相关科研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高教中心将进一步加强与学院的沟通,深入分析申报过程中反映的要求和不足,不断提高高等教育项目申报和研究质量。(撰稿:冯哲文 审稿:邓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