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荣获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总决赛一等奖

信息来源:【环化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8-24 15:37:46 浏览:
 

2021年8月21至8月22日,“天正设计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厦门大学顺利举办。本届大赛围绕“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异丙醇生产分厂或为现有的异丙醇生产分厂设计技术改造方案”展开,经过西北、西南、华北、华南、华东、华中和东北等七个赛区激烈角逐,我校“天赋异禀的醇”参赛队从全国401所高校的2767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全国前60强并荣获全国一等奖,这是我校参加该赛事八年以来首次获得此项殊荣。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是全国高校化工类专业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年度大赛。在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化学工程系教师赵亚梅、常薇、王倩、刘宏臣、李亚楠、霍锦华的共同指导下,由我校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温向宇、陈晓乾、王瑞峰、韩娜、钟雨心组成的“天赋异禀的醇”参赛队,在2021年8月2日至8月3日参加了由石河子大学承办的西北赛区决赛,获得西北赛区特等奖和现代设计方法应用专项三等奖,并与西北大学、中北大学等高校代表西北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在全国总决赛中,面对与天津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化工强校的同台竞技,我校学子不畏强敌、团结一致、沉着应对,以工艺创新、绿色低碳、安全环保、经济可行的特色设计和精彩的汇报展示与答辩,得到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并荣获一等奖。

此外,由我校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李泽成、黄晓龙、麻一凡、孔政钧、任雅静组成的“醇正无暇”队还荣获了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撰稿:王倩、赵亚梅;审核:常薇、李建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