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秋季开学准备工作检查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8-25 12:02:09 浏览:
 

为切实做好秋季开学师生返校准备工作,全面提升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有效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8月24日下午,我校组织开展秋季开学准备工作检查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副校长朱永民带队深入两校区学生返校报到关键点位,对学校秋季开学准备工作进行检查和并全程观摩、现场指导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及部分后勤保障人员参加检查和演练活动。

校领导一行先后来到两校区校门、学生报到点、财务收费处、核酸检测点等学生返校报到一线现场,详细了解开学各项常规工作准备情况,认真观摩学生返校、发热人员处置、健康码异常学生处置、返校学生核酸检测、新生报到等环节实战模拟演练情况。

应急演练现场,志愿者在工作人员引导下间隔1米有序排队接受进校检查,经过体温检测、学生证件及健康码、大数据行程码查验、行李消毒等程序后有序安全入校。对健康码显示“黄码”或“红码”以及体温出现“异常”的同学,工作人员迅速分隔第一现场,疏散周围人群,带该学生带至临时留观点再次复核,核验不通过禁止入校。通过现场实操演练等方式,全面展示学校面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综合应急处置流程。

演练结束后,学校立即召开了现场总结会,校领导强调,此次开学面临着新的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各单位要根据今天的演练情况,总结经验,查漏补缺,针对薄弱环节要迅速整改落实,确保所有环节安全可控。相关单位要提前跟属地公安交管和疾控部门的沟通联系,在学生返校时请求予以协助指导,确保开学平稳顺利。

本次开学准备工作检查和应急处置演练,全面检视了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预案的可操作性,提升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学校将以最严格的要求、最充分的准备、最扎实的举措,把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为师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为安全、有序开学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撰稿:黄鹏飞审核:王晓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