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第六届陕西高校“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中获得多项佳绩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7-25 14:36:53 浏览:
 

根据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六届陕西高校“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我校认真落实省上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校院两级共同努力,扎实推进2021年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同时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各类评比活动,并且取得佳绩。

7月23日,陕西省教育厅对第六届陕西高校“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省级有关活动获奖情况进行了通报。我校经过校内选拔,共推出7项作品参加省赛,有6项获奖。分别为陕西高校第三届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教案二等奖(1)项,第七届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咨询案例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第四届校园心理情景剧二等奖(2项),陕西高校第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优秀奖(1项)。其中,心理中心教师高黎的教案《生涯唤醒预见美好》获陕西省第三届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案例评选二等奖;心理中心教师屈展的咨询案例《自卑背后的阉割焦虑与弑父自罪—一则创伤性俄狄浦斯情节的案例报告》获陕西省第七届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咨询案例二等奖;计算机科学学院心理辅导员程帅的咨询案例《一例大学生抑郁心境的心理咨询案例》获陕西省第七届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咨询案例三等奖;由新媒体艺术学院辅导员刘子涵、杨欣仪指导,刘谢梓豪等同学出演的《越郁》获陕西省第四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二等奖;由计算机科学学院辅导员张鑫、左温慧指导,唐诗伟等同学出演的《时光里的私语》,获陕西省第四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二等奖。由纺织学院辅导员邓恩征、曹鑫指导的学生团队在陕西高校第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中获得优秀奖;

我校向来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本年度心理育人宣传季期间,我校开展各类校院级活动共95项,总时长2112小时,参与师生共计15317人次,各类媒体平台转发共176条。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继续围绕“构建心理育人质量体系 助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主题,以“六位一体”的心理育人工作机制为指导,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扎实做好心理育人工作,充分发挥陕西省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的引领作用,进一步营造出积极健康的育人氛围,不断提升我校心理育人工作实效。(撰稿:高黎,审稿:张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