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荣获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奖一等奖并参加“陕西省第十八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术交流研讨会”

信息来源:【研究生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7-19 16:21:56 浏览:
 

近日,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公布了2021年研究生教育成果奖的评审结果,由我校景军锋教授主持完成的《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12331”行业特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项目荣获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奖一等奖。

7月16日,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电子信息学院组成的代表团参加了延安大学承办的“陕西省第十八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术研讨会”并参加颁奖仪式。研讨会由学会秘书长、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宏春主持。陕西省学位办主任、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处长张和平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单位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张和平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导,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报告。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8所研究生培养单位分别就人才培养、立德树人、培养方案等方面的探索与实践做了学术报告。在分组研讨环节,与会代表就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专业学位培养模式与创新、思政教育与奖助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交流了工作经验并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为我省研究生教育工作献计献策。

我校获奖成果“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12331’行业特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充分体现了我校在优化研究生结构、导师队伍建设、培养模式改革、教育评价机制等方面开展的富有成效的探索与实施,凝聚了学校、学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的心血和汗水,成果对于进一步厘清学术型与专业型研究生培养目标和培养途径,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作用。(撰稿:张蕾 审核:傅博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