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学习教育培训班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7-24 15:15:02 浏览:
 

7月23日,我校举办学习教育培训班,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体校领导、全校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省委宣讲团袁武振教授、校长王海燕做了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马万清主持学习会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围绕“适应新时代要求,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分组讨论。

在题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的主题辅导报告中,袁武振教授为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解析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和意义,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阐释了党领导中国人民的伟大胜利对中国、世界和科学社会主义的意义,他还深入挖掘“七一”重要讲话中包含的陕西元素、教育元素和青年元素,分析了百年历程的基本经验和现实启示,阐述了重要讲话中揭示的“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根本所在,希望大家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在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推进学校‘十四五’工作高水平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中,王海燕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对我校的目标定位、办学特色、学科优势、教育教学、办学条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系统研究,他立足地方行业特色高校的实际,分析了我校发展的内外部条件,针对核心指标表现和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从强化优势特色、改革短板瓶颈、创新发展内涵三个维度深入阐述了推进我校“十四五”高水平发展的重点改革领域。他强调,要切实把握好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提出的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谱写陕西高等教育新篇章五个方面的要求,将服务国家作为教育的最高追求,把学科建设作为学校发展的根基,完善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推进学校各方面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马万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正处于“十四五”起步的关键点,学校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必须直面问题,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制订统一思想、担当作为。他就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广大党员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以坚定的政治立场,认识到深入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将学习宣传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以实干的政治担当,将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破解当前学校改革发展中的瓶颈和难题,在新的奋斗征程上不负使命、再创辉煌。马万清还就暑假期间需要继续开展的工作进行了简单梳理,特别就校园安全保障进行了强调。

23日下午,会议分六组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进行了讨论,与会人员畅谈学习体会,特别结合自身工作,表达了对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决心和信心,就如何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交流了举措和设想。(撰稿:张琪 审稿: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