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来我校调研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7-22 13:32:13 浏览:
 

2021年7月20日下午,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秘书长苗锐军一行来我校调研。苗锐军一行首先在科技处人员陪同下参观了我校科普基地——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对我校科普基地建设情况和学校特色学科进行了深入了解,而后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科技处副处长王志刚主持,副校长李鹏飞和科技处相关人员参加。

会上,李鹏飞首先对省社科联的此次来访表示欢迎,向省社科联近年来对我校社科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师资概况、学科设置,以及下一步围绕纺织、服装、艺术特色专业的发展方向和构想。李鹏飞表示,学校已经努力为广大教师和科研人员创造了良好的社科研究环境和艺术氛围,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在省社科联的大力支持下,双方共同携手,充分激发我校在纺织服装领域的艺术、文化和技术潜能,发挥学科优势,更好地服务陕西的经济社会建设和时尚文化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省社科联秘书长苗锐军介绍了省社科联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方向,表明此次调研工作是以“新时代社科类社会组织如何更好发挥作用”为主题,主要对社科联组织发展、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学术活动、社科普及、咨政建言能力等情况进行了解,着力通过社科联的“桥梁”作用将高校与政府相关机构联系起来,充分发挥高校、专家的智库作用,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服务工作。

王志刚从我校社科联发展概况、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项目及科普活动项目的组织实施情况、社科类学科建设、社科人才队伍、社科成果及成果转化情况等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社科工作。

省社科联科普部部长翟金荣介绍了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各类项目的设置情况和建设方向,提出了此类研究项目的现实意义和项目研究中着重要注意的具体问题,为我校项目申报和研究提供了积极的参考意见。

最后,与会双方就项目策划、研究方向及成果报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撰稿:王卫、王立 审稿:朱耀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