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四届“欧倍尔杯”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北赛区中取得优异成绩

信息来源:【环化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7-16 17:14:48 浏览:
 

7月12日至7月15日,第四届“欧倍尔杯”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赛西北赛区总决赛在北方民族大学顺利举行,本次大赛共有41所高等院校的75支参赛队,我校代表队在比赛中获得两项西北赛区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大赛赛题以《高等学校本科化工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相关要求为主要依据,包括化工原理理论、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和分析、化工原理实验三部分比赛内容。

我校共有2支代表队参赛。其中,由20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赵天赋、李杰、卢琪琪3名同学组成的“Top boys”团队和2018级应用化学专业鲁广强、冯锦东、刘逸飞3名同学组成的“天空之城”团队在赵亚梅、王倩以及常薇老师指导下,经过化工原理理论考试、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和分析以及化工原理实验三个部分的激烈比拼,最终两支队伍均获得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北赛区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共同举办,该赛事有效推动了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了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同时也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在理论基础、实验操作、团队合作、拼搏精神等方面的良好素质与能力。(撰稿:王倩审稿:常薇、李建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