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秦创原·第五届陕西省高校科技成果展暨校企对接洽谈会

信息来源:【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7-20 14:33:40 浏览:
 

为贯彻落实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大会精神,推动高校创新成果向秦创原汇聚,7月18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国资委,省工商联等五部门联合举办秦创原·第五届陕西省高校科技成果展暨校企对接洽谈会在秦创原“总窗口”——西咸新区召开。本届展会以“校企汇聚秦创原,两链融合促发展”为主题,主要活动包括启动大会、高校成果路演、企业需求发布、创投机构宣介对接、校企对接洽谈和校企座谈会、现场推介高校科技成果等环节,省委副书记胡衡华、副省长方光华、副省长程福波莅临活动现场。我校校长王海燕出席启动会、参加展览会及方光华副省长主持的高校校长座谈会,副校长李鹏飞一同参加启动会、展览会。

此次活动得到学校的高度重视及大力支持,从成果遴选,到项目打磨,再到校企对接,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全程牵头组织,会同教育厅组织的专业技术经理人团队,在成果商业价值性评估、专利性评估、转化路径选择、市场需求对接等方面提供专业服务。此次我校共有《新型多功能圆网印花机》《多功效微生物肥料创制与应用技术》《多参量实时监控的多通道扬声器功率试验系统》等18项最具转化潜力的科技成果在展会上进行了集中展示,为本届展示科技成果最多的高校。

在项目签约环节,我校王俊勃教授团队的科研成果《高精度直线导轨用耐磨钢研发及其微量变形与残余应力关系的研究》与咸阳蓝博机械有限公司举行了现场签约。在巡展环节,省委副书记胡衡华一行莅临我校科技成果展区,与校长王海燕、副校长李鹏飞亲切交流会谈。王海燕、李鹏飞简要介绍了我校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服务陕西经济等方面的实施举措及取得的成绩,对代表我校参展的具体项目做了详细解读,得到了与会领导的高度评价与广泛赞誉,吸引了众多参会者的持续关注,王进美教授的“抗菌抗病毒防护用品”、武占省教授的“多功效微生物肥料创制与应用技术”等我校展示的多项科技成果与企业、投资机构达成合作意向。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前沿技术融合办公室等部门同期展示了科技成果静态实物。

我校此次参加秦创原·第五届陕西省高校科技成果展暨校企对接洽谈会,组织校内代表性科技成果研究团队齐聚秦创原,通过展板、模型、样机等形式集中展示研究成果,开展校企洽谈对接,现场推介科技成果,激发了科研人员的创新创业热情,为我校科技成果的成功转化搭建了良好的沟通渠道,推动了建立校企长效合作机制,加强了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产出高质量原创成果的引领作用,提升了学校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基础科学研究水平,展现了学校积极参与、主动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及服务陕西经济的责任担当。(撰稿:霍倩 审核: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