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7-16 16:43:52 浏览:
 

7月15日下午,我校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临潼区扶贫办行业扶贫科科长王军锋、我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以及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招生就业工作处、扶贫工作办公室、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总支书记、校级重点实践团队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第二十二届、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以及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出征仪式。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凌旭主持。

校团委书记刘俊富从实践主题、实践对象、实践原则、实践内容、实践组织形式和要求以及工作进度等六个方面介绍了我校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组织筹备工作情况。

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黄峥,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理学院惠雨馨以及服装学院邱春婷副教授,环化学院王理明副教授分别代表实践学生和指导教师发言。

临潼区扶贫办行业扶贫科科长王军锋和我校扶贫工作办公室主任郭可义共同为“大学生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为十四运志愿者、十四运开幕式群众演员和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临时团支部”授牌。

与会嘉宾为校级重点实践团队代表授旗。

赵小峰在总结讲话中首先肯定了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强调社会实践作为实践育人的重要途径,在促进广大学生感知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方面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并从三个方面解释了大学生为什么要参加社会实践,最后向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提出四点要求与希望:聚焦主题,突出育人实效;就近就便,守住安全底线;创新形式,扩大影响覆盖;加强组织,确保实践成效。

据悉,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逐梦百年正风华,青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内容涵盖“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青春助力十四运”、“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共立项团队105支,直接参与教师近200名,学生近1500人。除此之外,我校还有186名赛会志愿者、100名城市志愿者、147名电子裁判志愿者和613名学生群众演员以及8名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和3名西部计划志愿者都即将奔赴祖国各地,深入社会实践大课堂中,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撰稿:凌旭 审稿:刘俊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