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陕西省教育厅来我校开展教育统计工作

信息来源:【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7-09 17:03:33 浏览:
 

7月7日,陕西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处副处长刘贺英,省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陕师大校园信息化工程技术中心专家一行来我校开展教育统计相关工作。校党委书记马万清、校长王海燕会见了调研组。副校长、陕西省教育统计数据研究中心主任殷永建陪同调研组对陕西省教育统计数据研究中心进行了现场考察,并举行了工作会。工作会由陕西省教育统计数据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邓咏梅主持。

马万清指出,在省教育厅信息化处的指导下,数据中心产出的数据研究成果不断多样化,数据分析报告不断深入化。他强调,数据中心将加强专家队伍建设,加强相关领域部门合作,立足陕西做好服务,面向西部服务全国。学校也将继续支持统计数据中心的发展,依托中心、依托学校的科技资源更好完成省教育厅布置的工作任务。

王海燕对省教育厅调研组莅临学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他强调,作为一所行业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校,学校在服务纺织服装行业的同时,也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他指出,没有教育信息化就没有教育现代化。希望我校能在教育部教育统计工作的新格局下,依托信息技术,在区域乃至全国的教育统计工作中有所作为。

殷永建首先回顾了数据中心的建设历程。他表示,数据中心的成长离不开教育厅信息化处开放的理念和兼容并蓄的指导。数据中心会按照厅里的部署,积极开展研究和服务工作。下一步统计数据中心会开拓更多的可能性,充分发挥教育统计在管理、决策、监督等方面的作用,提高社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期待省教育厅各位领导专家给予更多指导。

刘贺英充分肯定了省教育统计数据研究中心所做的各项工作,也感谢学校对统计数据中心建设的高度重视以及大力支持。她表示,数据中心正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挖掘、科学算法等现代化技术,不断统筹推进工作。推出了以《教育要情》、《陕西教育简报》、《陕西教育事业统计资讯》为代表的一系列优秀研究成果,在全省范围产生了影响力,在咨政、规划、评估等方面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中心通过培训、研讨、座谈等方式,将各个领域的专家凝聚起来,为陕西教育统计事业做出了贡献。期待数据中心进一步优化盘活资源,推出更多的拳头产品。

调研组在校期间,开展了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研讨。数据中心、省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陕师大校园信息化工程技术中心的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的工作。与会人员就我省教育统计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大家统一思想,沟通理念,协调工作,有效地推动了统计工作的创新、聚焦和落实。(撰稿:张李玉 审稿:邓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