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自动化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信息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17 10:57:16 浏览: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印发了《关于公布浙江大学机械工程等305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21〕13号),公布了2020年参加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认证结论,我校自动化名列其中,认证结论为:认证通过,有效期为6年(有条件),即2021年1月至2026年12月。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就是要确认工科专业毕业生达到行业认可的既定质量标准要求,是一种以培养目标和毕业出口要求为导向的合格性评价。2016年,我国正式加入国际上最具影响力之一的工程教育学位互认协议之一《华盛顿协议》,成为其正式会员。通过认证协会认证的工科专业,毕业生学位可以得到《华盛顿协议》其他组织的认可。

实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我国高等学校推进工程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能否通过专业认证,成为衡量一所高校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标志。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发挥认证专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将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辐射至全校各专业,不断提升专业办学水平。(撰稿:侯锦丽 审稿: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