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举行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者、学生群众演员誓师大会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16 16:59:35 浏览:
 

2021年6月15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西安工程大学志愿者、学生群众演员誓师大会暨空手道项目志愿者之家启用仪式在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学校在赛事中承担十四运会空手道项目及残特奥会柔道和跆拳道的比赛,同时承担学生志愿者和群众演员工作。目前,学校188名赛会志愿者、100名城市志愿者、147名电子裁判志愿者已经完成招募、培训、测试演练等工作,608名学生群众演员及25名管理带队老师全部整装待发。学校还建设了面积500多平方米的空手道项目“志愿者之家”,包含学习办公区、休息补给区、物资储备区、文化展示区、防疫功能区5个基本功能区和志愿者运动休闲区、文创展示区2个创意功能区。

省文联专职副主席、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大型活动部驻会副部长贺晋东,组委会大型活动部组织处处长李梁,共青团临潼区团委书记于笑晨,我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副校长戴鸿及空手道项目竞委会各处室负责人、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群众演员带队教师、全体志愿者、学生群众演员代表近500人参加大会。

会前播放了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者誓师动员宣传片《精彩圆满 我们来了》以及志愿服务爱心大使康辉、杨扬的视频祝福。

赵小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是建党100周年之际在陕西举办的全国性体育盛会,是展示三秦儿女奋力追赶超越的重要窗口,也是广大青年志愿者展现青年风采的重要契机,希望同学们敢担当、甘奉献,增强志愿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体现到每一个细节,以最饱满的热情、最认真的态度、最专业的素养,积极为赛事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服务,用青春的激情打造最美的“陕西名片”和“西工程大名片”。他还就志愿者保障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他要求,一是全体志愿者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志愿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特长,主动担当,用实际行动阐释“崇真尚美,经纬天下”的大学精神,讲好陕西故事,为‘十四运’添光彩。二是要着力提高志愿服务水平,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体现到每一个细节,以最饱满的热情、最认真的态度、最专业的素养,积极为赛事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服务。三是学校各部门要统筹安排工作,结合学校实际,增强责任意识,从经费、后勤、就餐、激励政策等各个方面统筹做好志愿者各项保障工作,切实解决学生参与工作的后顾之忧,在办好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中彰显西工程大的智慧和担当。

贺晋东对我校前期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学生群众演员和志愿者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和机遇,发扬不怕吃苦,勇于奉献的精神,充分做好应对各种困难的准备,确保圆满完成使命任务。

誓师动员大会上,副校长戴鸿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我校志愿服务中队授旗。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慧带领全体赛会志愿者、学生群众演员代表进行了集体宣誓。校团委书记刘俊富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前期志愿者、学生群众演员各项筹备工作及空手道竞委会志愿者之家建设情况。

赛会志愿者代表胡华莉、城市志愿者代表肖映彤、学生群众演员志愿者代表苟国立依次作表态发言。

活动在全场师生挥动国旗、同唱《歌唱祖国》中圆满结束。(撰稿:刘婷婷 审稿:刘俊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