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处级以上干部赴照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15 11:52:13 浏览:
 

6月11日,我校处级以上干部90余人赴照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瞻仰革命旧址,传承红色基因,从照金精神和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奋力谱写学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由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历经艰难曲折、逐步建立发展的重要根据地。全体学员共同听取了现场教学课程《弘扬照金精神锤炼坚强党性》,通过走访薛家寨革命旧址,深刻感受革命先辈们艰苦卓绝、筚路蓝缕开展革命事业的艰辛。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在实干中书写立德树人的新时代答卷。

下午,全体学员听取了照金干部学院杜凯副教授讲授的《学党史 悟思想 提高政治能力》专题教学内容。大家表示,再次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和党性锤炼。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定要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在深入研究新情况、不断解决新问题中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一定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立足岗位职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定要弘扬艰苦奋斗精神,永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提振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撰稿:张旭 审核:孙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