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西家属区腾空房处置和26号住宅楼建设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校纪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07 10:58:38 浏览: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推进会”“全省教育系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及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建设、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要求,督办学校民生实事主体责任落实,搭建教职工与学校职能部门沟通平台,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改善党群干群关系,强化“我为师生办实事”意识,有效处置化解信访存量,强化监督遏制信访增量,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6月4日上午,校纪委、监察专员办会同校工会召开西家属区腾空房处置和26号住宅楼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井浩,副校长殷永建,党政办、基建处、国资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和10名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群力主持。

基建处和国资处负责人首先就26号住宅楼建设、西家属区腾空房处置等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措施等向与会代表做了全面汇报。与会代表就26号住宅楼交付工期、热力供应和西家属区腾空房处置时间、处置方式等关注程度高、反映集中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基建处和国资处负责人逐一回答,并与代表深入沟通,代表们从不同角度充分发表了意见,中肯提出了建议。

最后,殷永建结合自身经历和感受,谈了三点意见:一是充分理解。西家属腾空房处置和26号住宅楼建设工作是教职工普遍关注、愿望强烈、要求迫切的重大民生问题,学校和各职能部门对广大教职工的诉求和意愿表示充分理解,完全接受与会代表提出的批评意见,也希望广大师生群众放大格局、同舟共济,立足学校发展实际,多角度看待学校现状,凝聚最大共识。二是全力以赴。各相关部门要及时梳理师生群众反映的问题,充分沟通,及时、主动、公开通报情况。要切实担负起责任,积极关心、及时回应师生群众期盼,真正把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焕发的信念热情凝聚成破解工作难题的动力。要敢于自我加压,通力协作,握指成拳,合力推进,兑现承诺,促进落实。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转变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完成。三是教职工利益无小事。凡是涉及师生群众切身利益和实际困难的事情,再小也要竭尽全力去办。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我为群众办实事”观念,以扎实作风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井浩强调,学校各级领导干部一要深刻反思,立足学校发展现状,理解师生诉求,回应师生关切,及时搭建信息沟通渠道,主动、有效地报告、汇报、通报、反馈有关情况,真诚客观、务实协商、体谅包容,消除误解矛盾,凝聚最大共识,画好“同心圆”。二要急师生之所急,担师生之所忧,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出实招,见实效,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切实处理好、协调好、解决好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问题。三要发扬民主,不断深化党务、校务公开的广度和深度,畅通民主监督渠道,激发师生监督正能量,将问题解决在校园里,将矛盾化解在沟通中,以实际行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维护学校的和谐稳定。

他同时表示,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将立足工作职能,积极协助党委,按照省纪委监委开展群众身边作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督促学校各级党员干部坚定“人民立场”,树立“解决民生问题是最大政绩”的政绩观,认真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以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作风和成效的标尺,推动工作落地落实见效。将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监督检查,紧盯整改落实,跟进问效问责,化解师生的“急难愁盼”,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撰稿:赵彦如 审稿:冯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