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承办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陕西省赛区选拔赛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07 10:39:53 浏览:
 

6月5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陕西省赛区选拔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本届大赛由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主办、西安工程大学承办。全省共有32所高校的3392支队伍报名参赛,最终有215支队伍进入陕西赛区选拔赛。

上午8时,大赛开幕式在我校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电商教指委委员、河南工业大学教授魏明侠,三创赛陕西赛区评委组组长张利、三创赛陕西赛区专家委员会秘书长陈静、三创赛陕西赛区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高爱群,我校副校长戴鸿,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团委、管理学院负责人,赛事评委代表及100余名参赛队伍代表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保忠主持。

我校副校长戴鸿作为东道主向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参赛选手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和学校在创新创业教育中的做法及成效。他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青年是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近年来,学校积极探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完善创新创业工作制度体系,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有效实现了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范围和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琪通过视频发表致辞。他代表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竞赛委员会向本次大赛的成功开幕表示祝贺。他表示,“三创赛”经历了13个年头,参赛队伍规模不断壮大、竞赛项目丰富多样,参赛作品质量显著提升。他希望,各参赛队伍要遵守大赛规则,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为建党100周年贡献力量。

魏明侠代表大赛纪检组发表讲话。他表示,纪检组全体成员严格执行“三创赛”纪检规则,认真监督评委以及参赛团队作品与评委现场工作。他强调,在评审过程中,评委们要严格遵守比赛规程、尊重参赛选手、尊重客观事实、严肃认真、公正评议。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复赛。经过首轮演讲和答辩,18支队伍脱颖而进入第二轮复赛。比赛中,参赛队伍分别对项目的观念和实践进行展示,充分将“创新、创意及创业”融入到比赛中。经过激烈角逐,有11个项目获得特等奖、22个项目获得一等奖、42个项目获得二等奖、65个项目获得三等奖、9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其中,我校E—F—C小分队获大赛特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大赛闭幕式上,“三创赛”陕西赛区专家委员会秘书长陈静、“三创赛”陕西赛区评委组组长张利分别致辞。

陈静表示,“三创赛”目前已形成了品牌,被全国广大高校接受。我们期盼在各高校的努力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三创赛”能够产生更多的高质量作品,能够为国家培养更多更好的创新型人才。张利在讲话中对本次比赛选手作品特点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本次大赛作品题材广泛、作品能够抓住时代脉搏,体现出了同学们巨大的想象力和个性。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百尺竿头更近一步,求真务实,日后取得更大的进步。

管理学院院长李艳总结发言。她对“三创赛”竞赛委员会、大赛评委及大赛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表示,本次大赛为全省电子商务等相关专业的教师和同学们搭建了学习交流共享平台,引导了各高校进行专业知识和能力体系改革,加强了专业建设,提升了全省大学生的创新、创意及创业能力。

在疫情防控压力下,作为大赛承办方,我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积极贯彻大赛组委会要求,举全校之力落实好赛事组织筹备工作,全力以赴保障赛事规模和大赛的顺利举办。希望参赛选手们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积极投身“三创”实践,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常态,勇于担当新使命,在国家建设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撰稿:李根 审稿:徐焕章 王保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