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弘扬“梦桃精神”争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报告会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5-28 16:11:12 浏览:
 

5月27日,为纪念“赵梦桃小组”命名58周年,我校弘扬“梦桃精神”争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报告会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请了西北一棉实业有限公司“梦桃事迹”宣讲团来我校宣讲梦桃事迹、传承“梦桃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梦桃精神 代代相传”全国纺织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纺织学院、服装学院、机电学院、电信学院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永革主持。

首先,西北一棉实业工会主席张书先介绍了赵梦桃同志的生平及“梦桃精神”,随后,“赵梦桃小组”第九任组长、全国劳模、西北一棉实业员工徐保凤和惠荣、郜红雁、吴瑜、夏莹等宣讲团的五位成员为大家讲述了党的好女儿赵梦桃的故事。徐宝凤宣讲的主题是“苦难童年”,她讲述了赵梦桃生在旧社会,长在新中国,在平凡的岗位中谱写不平凡的人生乐章,为大家诠释了生命的价值和人生的意义;惠荣宣讲的主题是“红围腰真金子”,再现了当年艰苦条件下赵梦桃同志积极工作、无私奉献的动人风采;郜红雁宣讲的主题是“不让一个伙伴掉队”,讲述了赵梦桃同志团结每一位小组成员共同奋进的优秀品质;吴瑜宣讲的主题是“把红旗扛到共产主义”、夏莹宣讲的主题是“共产主义的光辉”,她们分别讲述了赵梦桃小组的发展历程和永远跟党走的初心使命。宣讲团的成员们用最朴实的语言,讲述了最动人的故事。“高标准、严要求、行动快、工作实、抢困难、送方便”、“不让一个伙伴掉队”的“梦桃精神”,让现场的广大师生深受感染和鼓舞。

朱君强做了总结讲话。他表示,“梦桃精神”是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在工作岗位上的具体体现,也是纺织职工爱党、爱国、爱企业、爱岗位优良品质的集中体现。我校作为以纺织服装为特色的高校,作为“梦桃精神 代代相传”全国纺织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一定会对“梦桃精神”进行更深层次的研究,并传承好、弘扬好“梦桃精神”,将“梦桃精神”的内涵深入贯彻到大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中,让“梦桃精神”迸发出时代的最强音。(撰稿:周韶尉 审稿:杨永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