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调研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落实情况

信息来源:【研究生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5-27 11:32:19 浏览:
 

5月25日,陕西省高校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调研工作第四专家组一行6人莅临我校,开展进校现场调研。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梁淑华担任专家组组长,长安大学研究生院执行院长吴涛担任副组长,西安工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张群、陕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王斌、西安音乐学院研究生部副主任陈卉、西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冯建涛任专家组成员。

校领导在贵宾室会见省教育厅专家组

校党委书记马万清,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副校长王进富在我校临潼校区贵宾室会见了专家组一行。

调研汇报会在第三会议室召开,汇报会第一阶段由赵小峰主持,汇报会第二阶段由专家组组长梁淑华主持。王进富作我校《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专题汇报,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培养单位负责人、部分导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汇报会。

专家组调研我校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汇报会

赵小峰代表学校党政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本次调研,马万清书记就做好调研工作专门做出批示,并从强化顶层设计、凝聚广泛共识、突出制度性设计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我校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举措。他表示,学校将本次调研作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的重要契机,希望专家组多提宝贵意见,助推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主持调研汇报会第一阶段并致辞

专家组组长梁淑华主持调研汇报会第二阶段

王进富从学校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情况、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汇报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及现状,研究生教育的改革举措、取得的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的思路。

副校长王进富汇报我校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情况

汇报会后,专家组分别与导师和研究生代表、相关职能部门和培养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分组随机听取了部分研究生课程。实地考察了电子信息学院,听取了工作汇报,察看教育教学设施,同时查阅了我校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相关支撑材料。

专家组成员与部分导师和研究生座谈交流

专家组成员与各职能部门、各培养单位负责人座谈交流

专家组成员走进教室听取研究生课程

专家组成员走访电信学院进行实地考察

专家组成员查阅相关支撑材料

专家组集中合议后,梁淑华代表专家组对本次调研进行意见反馈,副校长王进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培养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反馈会。专家组对我校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构建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保障体系、导师立德树人与导师队伍质量管理体系,在研究生教育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从完善体制机制改革、政策资源配置,加大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力度,提升研究生就业质量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王进富对专家组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对专家组的反馈意见逐一梳理,分类总结、逐条对照、查缺补漏,加强整改,强化落实,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组织保障、人力保障、资源保障,实现学科授权层次提升、一流学科建设有新增,不断提升学校研究生培养质量与学校研究生教育整体水平。(撰稿:郭绒,审核:傅博娜)

专家组调研我校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