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全省首批新时代高校团建示范创建验收小组进我校实地验收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5-26 17:13:07 浏览:
 

为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要求,切实加强全省高校共青团基层建设,按照《共青团陕西省委办公室、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首批新时代高校团建示范创建工作验收的通知》要求,5月25日,团建示范创建验收组组长、长安大学党委副书记黎开谊,长安大学团委书记张永、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团委书记孙宏哲、团省委学校部党旭尧一行4人来我校实地验收团建示范创建工作。

下午三点在我校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办全省首批新时代高校团建示范创建实地验收座谈会,党委副书记赵小峰,校团委全体干部、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团干部代表、团员代表、学生代表,共30余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主持。

会议伊始,赵小峰代表我校对验收组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验收组专家介绍了我校团委建制、人员构成等基本情况。随后黎开谊介绍实地验收工作安排,并提到在党的十九大之后,中国整个社会建设进入到新时代高等教育,在这个阶段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共青团工作也迎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面临很多建设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和新任务,各级团组织要积极面对新变化,探索新发展路径。

刘俊富代表我校汇报团建示范创建情况,他从团建基本情况、创建基本内容、创建基本经验、创建主要成效、未来发展方向五个方面向验收组进行介绍,并重点讲解了我校团建创建“3×4”共青团工作法。座谈交流阶段,我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赵源、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张宇、人文社会科学学院19级法学团支部书记王钟毓,分别就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基层团组织建设、学生团干部培养等进行了汇报发言。

座谈会后,验收小组进行了个别访谈与团建示范创建材料查阅工作。

我校作为全省首批新时代高校团建示范创建单位,我校团委入选“全省高校团建示范院校”,两个团总支入选“全省高校团建标杆院系”,五个团支部入选“全省高校团建样板支部”,均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校团委将以此次创建工作为契机,继续加大对团建创建活动阵地的建设运用,认真总结和凝练学校党建带团建、思想政治工作、服务育人的经验和特色,紧密结合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共青团改革等重点工作加以升华和提炼,努力提升团建创建工作实效,强化育人效果。(撰稿:谢霈 审稿:刘俊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