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省科技厅副厅长兰壮丽一行莅临我校开展秦创原对接活动

信息来源:【协同创新中心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5-12 10:03:24 浏览:
 

5月11日,我校党委书记马万清、副校长李鹏飞等领导亲切会见了陕西省委科技工委委员、省科技厅副厅长兰壮丽一行,就推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进行坦诚交流。马万清表示,西安工程大学将认真贯彻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大会精神,积极参与建好用好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以高质量科技创新成果为新时代追赶超越贡献力量。兰壮丽对西安工程大学的积极参与支持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表示感谢。会见后,马万清、李鹏飞等领导陪同兰壮丽一行实地考察了陕西省2011产业用纺织品协同创新中心实验室和研发中心,调研我校实施“两链融合”科技创新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鹏飞代表学校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近年来学校在围绕纺织学科整合校内科研力量、凝聚方向、汇聚队伍、搭建平台、建立校企产学研合作基地等情况;他指出,西安工程大学作为我国西部地区唯一一所纺织特色高校,将紧紧围绕纺织产业链部署完整的学科专业链,重点在新型纺织材料、纺织装备、航天航空预成型体等领域实现科技创新。兰壮丽代表省科技厅宣讲了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大会精神,简要介绍了《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她指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是全省创新驱动发展总平台,总窗口设在西部创新港和西咸新区,各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和各市都可以参与其中,各得其所、各取所需,共同建设科技创新高地、创新驱动发展总源头。省科技厅引智处处长张文华宣讲了引才引智政策,鼓励我校积极参与申报相关项目。前沿技术融合办公室主任王耀武简要汇报了我校近年来的主要科技成果,以及对接秦创原创总窗口的建议。与会人员进行了具有针对性的很好的互动交流。

兰壮丽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情况,鼓励各高校发挥特色专业优势,整合先进技术应用平台,积极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李鹏飞表示,学校将整合在产业用纺织品、服装艺术设计等领域的资源,积极参与到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的建设活动中,拟布局建设“纺织结构预成型体&复合材料技术工程中心”共性技术研发平台,同时设立创意文化设计中心,为推动陕西纺织产业转型升级贡献一份力量。

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前沿技术融合办公室、国际合作交流处、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服装与艺术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部分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撰稿:李新玥 审核:王耀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