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曹敏教授获省“五一”劳动奖章殊荣

信息来源:【校工会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29 15:25:46 浏览:
 

4月28日,陕西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陕西宾馆陕西大会堂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曹敏教授被陕西省总工会授予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殊荣。

省委书记刘国中、省长赵一德会见了获奖代表。省委副书记胡衡华、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副省长程福波参加会见并出席大会。

刘国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奋战在全省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他说,长期以来全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胸怀大局、爱岗敬业,拼搏奋斗、争创一流,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刘国中鼓励大家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积极参加“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大会宣读表彰决定、为获奖代表颁奖,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向全省劳动者发出倡议并发言。胡衡华在讲话中强调,要永葆工人阶级先进性,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追赶超越目标任务,勇于改革创新,在各项重点任务中主动作为、担当奉献。要立足岗位实践成长成才,把平凡的工作干得更加出色出彩。

曹敏教授作为我校思政课教师的杰出代表,曾荣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7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陕西省第十一届教学名师”“陕西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师”“陕西省师德先进个人”“陕西省五一巾帼标兵”等荣誉称号。

35年来,她始终坚守在教书育人第一线,先后承担了本科生的中国革命史、毛泽东思想概论和研究生的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专题等课程,辅导研究生40余名。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期间,带领团队教师,以建设精品资源共享课为抓手,以重大教改项目为平台,不断创新与实践,大大提升了思政课教学效果。所负责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为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团队获批陕西省优秀教学团队建设项目;主持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教学体系的构建”获批教育部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

在曹敏教授带领下,经过团队努力,团队有6名教师先后荣获得“陕西省思政课标兵”称号、获得“陕西省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大奖;5名教师获西安工程大学“教学名师”“优秀教师”和“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曹敏教授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发挥思政课专业优势,在校内外积极宣传党的政策、传播党的声音。她作为陕西省教育工委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宣讲专家组成员、校理论宣讲专家组成员,十八大以来,围绕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国梦”“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等,先后为学校党委中心组、全校处科级领导干部、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以及宝鸡市、西安市临潼区、陕西高速集团以及商洛学院等高校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进行了近30场次的专题宣讲报告,影响广泛、评价颇高。

陕西省总工会发布的表彰决定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不懈奋斗,用干劲、闯劲、钻劲鼓舞激励广大劳动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努力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决定号召全省广大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先进为榜样,埋头苦干,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撰稿:张琪 审稿:刘群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