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总结会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28 15:25:35 浏览:
 

4月27日下午,我校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总结会在临潼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党政办、学工部、研工部、校工会、校团委、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参加本次人口普查的指导员、普查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政办主任王晓先主持。

会上,党政办汇报了学校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以来,普查方案制定、普查工作组组建、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选拔培训、普查人员入户调查、信息登记复核等各个阶段的工作情况和最终取得的成效。学工部张凯、校工会袁静分别作为学生和教工信息普查的代表进行发言,管理学院姚壮,学生志愿者胡华莉分别作为指导员和普查员代表分享了参与人口普查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

为感谢和肯定普查人员在人口普查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学校为全体指导员和普查员制作了纪念证书,与会领导为参会指导员和普查员代表进行了现场颁发。

赵小峰作了总结讲话,他对我校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参与普查人员在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普查人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总结普查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运用到日常工作中,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二是要结合此次人口普查,切实了解教职员工和广大学生的基本情况,为各项工作决策提供支撑;三是要继续保持普查工作中表现出的精神面貌和工作干劲,在学校各项工作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人口普查每10年进行一次,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将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制定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准确统计信息支持。我校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两校区属地普查办的指导帮助下,37名普查指导员和91名普查员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历时三个多月,出色完成绘图、底册录入、短表登记、长表抽样、信息复核等各项工作任务,人口普查信息准确率和工作效率得到了两校区属地普查办的高度认可。(撰稿:黄鹏飞 审核:王晓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