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编制的教育统计报告省教育工委教育厅官方发布

信息来源:【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27 10:56:58 浏览:
 

近日,由设在我校的陕西省教育统计数据研究中心编制,首份全面反映2020年全省各级各类教育事业发展情况的统计报告《2020年陕西省教育事业发展概况》,由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通过公文系统官方发布。发布的形式分为《教育要情》、《陕西教育简报》、《陕西教育统计资讯》三种。《教育要情》报送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发展规划司;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省统计局等。《陕西教育简报》送各设区市教育局,杨凌示范区教育局、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韩城市教育局,神木市、府谷县教育局和体育局;各高等学校;委厅各领导及部(处)室、直属单位。《陕西教育事业统计资讯》送相关单位。

报告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中省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导,基于陕西教育统计大数据和《中国教育监测与评价统计指标体系(2020 年版)》,全面梳理了陕西省2020年各级各类教育事业的发展最新进展,定量描述了我省全年教育发展成就,真实客观,图文并茂,为政府部门和教育举办单位分析教育发展态势,制定教育事业发展政策、发展规划,实施教育监督、评估等工作提供了统计依据,也为持续强化教育大数据汇聚应用,推进教育数据精准服务,提升教育治理能力提供了重要支撑。报告作为我省教育统计权威数据官方发布,充分体现了我校发挥高校智力优势,有效服务地方政府的实效。(撰稿:冯哲文 审稿:邓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