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27 08:27:35 浏览:
 

接教育部正式通知,我校“功能性纺织材料及制品“等20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并正式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名义开放运行。我校功能性纺织材料及制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验收时间为2019年4月19日。该重点实验室是我校首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标志着我校基础研究类科研基地建设又迈上一个新台阶,是我校瞄准世界纺织科技前沿,围绕“强基计划”建设基础科学研究的重要科研平台,为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功能性纺织材料及制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西安工程大学国家级重点培育学科“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博士学位点)”、“纺织工程(陕西省重点学科)”和“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等学科为依托,以功能性纺织材料科学研究为龙头,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纺织工程、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等多学科交叉渗透的研究实体。具备了解决我国和我省经济发展中有关功能性纺织材料及制品有关的重大综合性问题的能力。(撰稿:张玮 审核:朱耀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