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与陕西百年新业纺织品有限公司举行校地科技合作对接会

信息来源:【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16 09:19:00 浏览:
 

4月15日上午,我校副校长李鹏飞带队,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相关人员及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等专家教授前往位于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的陕西百年新业纺织品有限公司进行校地科技合作对接。百年新业总经理吴文芬、副总经理吴彩芬、陈战民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对接会。

李鹏飞在对接会上着重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企业和高校要各自发挥优势,加强产学研用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同时迅速形成技术、人才、资本、市场等要素贯通互融的创新发展体系,实现科研与企业、社会资本的有效结合,培养一批高层次创新人才,培育一批高新技术成果,加速推进企业尤其是助推当地制造业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

随后,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呈坤教授和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徐训鑫副教授分别就功能性纺织新材料的研发、应用、填充原料的选用、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的建立及就业规划培养和家纺产品的花形设计、外观设计、创意设计等方面与企业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通过此次对接,强化了我校和企业的资源融合,推动了科技和经济紧密结合,使创新成果和产业发展紧密对接,真正实现校地合作、校企合作、优势互补、产学研共赢,为校地合作、成果就地转化打下良好的基础。

会前,陈战民副总经理陪同一起参观了陕西百年新业纺织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和加工车间。

陕西百年新业纺织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为宾馆酒店、职工公寓、幼儿园提供舒适床上用品的专业化公司,总部坐落于中国最大的家纺中心----江苏南通。主要从事纺织原料及辅料、床上用品、家用纺织品、窗帘及辅料、服装、化纤制品、坯布的加工及销售。(撰稿:董战辉 审核: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