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线上线下同步发力促就业——我校持续开展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活动

信息来源:【招生就业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06 15:50:11 浏览: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的重要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各项要求,我校春季开学积极推进2021届毕业生各项工作,通过搭建“线上+线下”招聘服务平台为毕业生提供充足就业岗位信息,努力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线上“互联网+就业”招聘

3月以来,我校在线发布招聘信息757条,提供岗位数55403个,单位涉及26个省市的国有、民营、三资企业,高等教育单位、机关、事业单位、科研设计单位、中初级教育单位等。3月19日,招就处组织召开线上综合类视频双选会,在线参会用人单位数204家,提供岗位需求人数12815个,在线参会毕业生461人,浏览量2472次。学校通过“互联网+就业”的在线服务模式,为毕业生提供招聘信息及时推送、精准匹配、在线签约、实时更新就业政策等服务内容,引导毕业生顺利签约就业。

线下“名优重点”用人单位专场招聘

我校自3月15日起在两校区开展线下专场招聘活动,已召开专场宣讲会153家,预约校园专场招聘会207家,共提供岗位数25338个,其中央企、国有企业占比36.71%,招聘行业涉及制造、建筑、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教育、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电力、热力、金融业、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等行业,呈现出用人单位质量高、专业覆盖面广、招聘数量多等特点。学校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参会用人单位提供“西安工程大学入校招聘介绍信(健康承诺书)”和“未收费证明”入校参会,做好用人单位参会人员的健康登记备案、场地消杀、参会毕业生进行体温测量和手部消杀等工作,确保我校招聘活动有序开展。

线下“系列类”中小型综合类招聘会

学校积极邀请各地市组织部、人社局来校,针对招聘专业联动学院组织召开中小型现场招聘会。3月25日下午,由我校和中共宣城市委组织部、宣城市人才办、宣城市人社局主办、我校电子信息学院承办的安徽省宣城市招才引智招聘会暨皖企合作洽谈会及签约仪式在临潼校区笃行楼一楼大厅成功举行。共有来自安徽省宣城市的30家企业参会,提供招聘岗位130余个,岗位需求人数800余人,参会毕业生近千人。期间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张冬梅、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杨恩科、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许与安徽省宣城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唐玉金一行重点围绕企业人才需求与学校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开展洽谈交流,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杨恩科代表学院与相关企业代表签订了就业基地合作协议。

3月31日上午,由招生就业工作处主办、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承办的2021届毕业生“人居环境类”春季专场招聘会在临潼校区笃行楼举行。城市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招聘会,全院全员动员,多方联动,深挖就业资源,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67家企业参会,提供招聘岗位400余个,岗位需求人数5000余人,参会毕业生近500人。招聘会期间,城市学院与用人单位就后续院企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等合作事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

4月1日上午,由我校和中共南平市委组织部、南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海峡人才市场主办,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承办的南平市第四届“人才·南平校园行”专场招聘会在临潼校区笃行楼一楼大厅成功举办。本次招聘会共有25家企业和院校参会,涉及管理、教育、医药、计算机、化工、设计等诸多行业领域,提供招聘岗位160余个,岗位需人数400人。期间,南平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春与环化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学及部分来自福建、江西的毕业生进行了座谈,就校地合作输送优秀毕业生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4月,学校将陆续推出线下春风行动暨西安高新区“名企进校园”系列招聘会、“连聚英才 职等你来” 连云港市2021年春季校园招聘会、新媒体类春季专场招聘会、石狮市“纺织类”专场招聘会、“智汇台州百校引才”春季校园招聘会等5场中小型招聘会。同时,我校21日将举办2021届毕业生春季大型综合类招聘会,为未就业毕业生提供更充足更精准的岗位需求信息。招就处和各学院将持续开展各类政策宣讲、咨询服务以及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系列活动,引导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切实把就业工作抓实抓细,确保学校2021年就业工作平稳推进。(撰稿:谢晋 审稿:张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