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奋进“十四五” 担当新使命 我校召开2021年工作会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01 16:00:16 浏览:
 

3月31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工作会。会议总结回顾了学校“十三五”发展成就和2020年度工作,对2021年年度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稳定安全工作、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更是学校发展历史中的关键之年。全年学校工作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综合改革为动力,紧密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两步走”发展目标,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校党委书记马万清在讲话中表示,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020年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一定成绩。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指出,今年学校大事多、新事多、难事多,面对新一轮学科评估、政治巡视、十四运会、疫情防控等工作,要抢时间、抓工期,以更快的速度、用更强的力度推动工作。他结合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和学校当前实际,就年度工作和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力以赴,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始终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一以贯之地落实好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在守护每一位师生生命健康中兑现对师生的承诺。二是要加强党的建设,为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障。要抓实全面从严治党,抓紧政治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完善“三全育人”格局,抓牢思想教育,抓严支部建设和巡察工作。三是要大兴实干之风,努力加强一流学科建设,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速干、主动干、带头干,扎扎实实抓落实,把美好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

校长高岭以《团结一致谋发展,砥砺奋进再出发》为题,总结回顾了学校“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分析了学校“十四五”时期发展面临的形势。他指出,“十三五”期间我校在诸多领域取得了新突破、新成绩,学科综合水平不断提升、人才质量稳步提高、科研整体实力明显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办学基础条件明显改善、服务保障能力大幅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丰硕、内部环境治理体系持续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显著。他分析了学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基本思路和学校工作实际,对2021年重点工作强调了六个方面:一是优化顶层设计,科学谋划未来发展;二是坚持高端引领,优化师资队伍结构;三是深化教育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加大科研创新,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五是坚持开放办学,持续拓展交流合作深度;六是坚持师生为中心,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对2020年学校稳定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2021年学校稳定安全工作主要任务强调了四个方面:一是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确保学校改革发展大局稳定;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稳定安全主体责任;三是坚持底线思维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风险隐患防控能力;四是主动作为突出重点综合施治,筑牢学校安全稳定防线。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井浩对纪检监察机构2020年度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总结,并重点从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严肃工作纪律,强化规矩意识、推进制度执行,着力纠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提高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对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赵小峰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校各单位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狠抓工作落实,要亮出“奔跑者”的姿态、挑起“开局者”的担当,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马万清代表校党委与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处)、后勤管理处(集团)、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 6个代表单位签订2021年稳定安全目标责任书。

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二三级教授,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处级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撰稿:向雅玲 张琪 审核:王志 王晓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