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马万清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3-31 15:07:57 浏览:
 

3月31日,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马万清在临潼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主讲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马万清在党课中讲到: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和力量,写就了充满艰难、充满神奇、充满辉煌的百年历程。他例举了大量生动事例、所见所闻抒发了自己对国家、中国革命、改革、复兴事业的见解和感悟,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历史阶段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奋斗史,并从13个方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取得的宝贵经验,他表示,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就确立了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坚守着初心和使命。历史在人民的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党,党团结和带领人民创造了历史的辉煌。学习重温党的百年历史,坚定了我们的历史自信,更坚定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未来自信。马万清说,我们身处国家和平稳定繁荣发展的好时代,也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党的历史告诉我们,一定要居安思危,时刻铭记自己肩负的历史责任,牢记对人民的承诺,永葆初心和使命,全力以赴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院(部)级党组织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聆听了党课。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朱君强主持会议并在总结中强调,要学好党史,讲好党史,传承好红色基因,凝聚起奋进力量,满怀信心投身教书育人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撰稿:张琪 审稿: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