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2021年全省高校学生工作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视频会

信息来源:【学生处 招生就业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3-29 16:29:44 浏览:
 

3月26日上午,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2021年陕西省高校学生工作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视频会,副省长方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高阳主持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在主会场参会并代表学校领奖。我校在临潼校区设立分会场,学工部、招就处、研工部、校团委、教务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就业工作辅导员、毕业班辅导员、心理健康专职教师代表和相关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副校长王进富在分会场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方光华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高校学生工作的政治自觉,把握好正确的办学方向,守牢意识形态决定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加大对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和时政教育,配齐配足队伍,努力提升队伍素养;要胸怀“国之大者”,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发挥好企业就业主渠道作用,提升事业单位的吸引力,用好大学生征兵政策,提升高校自身吸纳力,鼓励学生自主创业创新;要强化责任担当,各部门各单位要抓牢工作责任,抓实协同育人,抓好风险防范,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发力提升高校学生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学生和家长对教育事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刘建林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全省高校学生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对于做好2021年工作,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立德树人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优化学生日常事务管理水平,加强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服务,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二要加强队伍建设。切实履行好辅导员选聘、配备工作的主体责任,提升队伍工作能力;三要加快构建高质量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体系。加大场所建设,配齐配强队伍,全面做好测评筛查,开齐开足课程;四要发挥共青团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不断推进高校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五要坚决打好毕业生就业攻坚战。用足用好就业政策,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加大重点群体精准帮扶,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表彰了2016—2020年度陕西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首批陕西高校辅导员工作室,举行了第六届全省高校“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我校获得“2016—2020年度陕西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大学生党建工作室”被授予“陕西高校省级辅导员示范工作室”,赵小峰代表学校领奖。

随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李军、省征兵办副主任谷星林分别安排就业、征兵工作。

会后,结合会议精神与我校实际,副校长王进富作了相关要求。他对2020年全校学生工作、征兵工作和就业创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着重对学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强调。通报了现阶段2021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困难,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分析研判今年就业工作新形势和新要求,总结延续全员参与、结对帮扶、就业工作专班等经验和做法,校院两级要从就业工作机制和组织保障上再完善、再落实;二是重点帮扶、持续跟进,针对未就业毕业生建立工作台账,加强引导,对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状态要进行再跟进、再帮扶;三是开拓渠道、细化服务,做好线上线下招聘推介和就业咨询,为毕业生提供更加精准和更高质量的指导服务,确保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稳中有升,完成各项预期目标任务。(撰稿:任子瑜;审核:张慧、张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