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2020年度陕西省教育事业统计先进评审会在我校举行

信息来源:【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中心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3-16 09:16:08 浏览:
 

2021年3月11日,2020年度陕西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评审会在我校临潼校区举行。陕西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处处长李享阳、二级调研员李万虎,省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领域的学校领导和统计专家,陕西省教育统计数据研究中心主任、我校副校长殷永建,省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及我校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发展规划处、陕西省教育统计数据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陕西省教育统计数据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邓咏梅主持。会议前,校党委书记马万清亲切会见了出席会议的教育厅领导和评审专家。

殷永建在讲话中对出席本次评审会的教育厅领导、统计专家们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教育统计是教育决策、教育管理的重要支撑,在统计监督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我校对教育统计工作高度重视,依托我校建设的陕西省教育统计数据研究中心目前运作情况良好,已经为陕西省教育事业统计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年学校还将承办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空手道和残运会比赛项目,各项准备工作正紧锣密鼓有序开展。学校长期以来建设和发展离不开省厅领导和兄弟院校的支持,欢迎各位领导和专家到学校指导和交流工作。

李享阳介绍了近两年来我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建设思路和工作举措,以及在教育统计工作信息化、统计数据质量提升、统计队伍体制机制建设、统计成果应用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他强调,本次工作的目的,一是评选出教育统计示范引领的先进单位和个人,通过表彰先进、树立典型,使榜样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促进教育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以评审为切入点,发掘教育统计工作先进经验和优秀做法,发现现阶段教育统计工作政策、制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便后期加强研究总结,进一步完善统计工作政策机制。希望各位评审专家从机制建设、队伍配备、业务能力、工作成效等方面全面考量,公平公正,完成好此次评审工作。

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处二级调研员李万虎对本年度教育统计先进评审工作的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

此次评优工作首次通过“陕西省教育事业统计管理系统”进行在线申报和评审,进一步完善了教育统计工作评审机制,促进了评审工作的公平公正,也是我省教育统计工作与信息化融合的有益尝试。通过此次工作,有利于进一步巩固教育统计工作成果,激发教育事业统计队伍的积极性,推动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撰稿:孙燕超 审稿:邓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