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春季开学教学工作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2-24 18:12:15 浏览:
 

2月24日,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副校长戴鸿主持召开了我校2021年春季开学教学工作部署会。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实验室管理处、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图书馆、工程训练中心、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校教学质量督导团负责人、各学院(部)院长、主管教学副(部)院长、教务员及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教务处处长万明在会上就寒假期间工作及开学教学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春季本科教学工作方案做了详细部署,同时他还强调了本学期重点工作。他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一定要做好学生分批返校和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做好教学条件和第一天上课情况检查工作,确保春季教学秩序正常、教学质量有保障。他强调学校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有前瞻意识,提前谋划,及早安排,确保教学设施的正常投入使用。会上,实验室管理处、学生工作部(处)、网络信息与理处、后勤管理处、图书馆五个部门负责人就开学的教学准备情况也进行了汇报。

校教学质量督导团团长刘瑞霞教授汇报了2020年校督导团的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计划。首先,她介绍了上学期督导团评教门次、教学文件、考核材料以及检查作业情况,其次,根据“云智评”教学监控系统数据反馈信息分析,她对教学整体效果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一些问题与建议,希望各学院(部)能够从教学过程管理、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的研究、学院评教以及教学文件规范性四个方面进行改进,规范教学行为,提高教学水平,保证课程教学质量。

戴鸿在听取汇报后做了讲话,他对教务处、相关职能部门及督导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2021年教学工作做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做好预案、不可扩散,要特别关注有省外旅居史教职工的健康状况;二是2021年是国家“双万计划”的最后一年,也是我校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再突破的重要关口,要求各学院(部)高度重视,在巩固已有一流专业的基础上再创佳绩;三是要扎实做好学科竞赛工作,出台有组织、有效的工作方案和管理办法,提前谋划在学校学位评估和本科审核评估中发挥重要作用;四是要加大教材建设力度,教材是本科教学的落脚点,要求各学院(部)要认真调研、精心准备、仔细研判,推进教材建设,发挥好教材育人作用;五是要积极开展教学成果工作,要深究申报项目,组织专人推动此项工作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六是要做好毕业设计工作,严格对标本科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完成。

最后,他强调教学工作永远在路上,要有“负责细心、想为敢为、勤为善为”的工作态度,努力提高教学质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撰稿:赵凯威 审核: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