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工作视频会议并就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2-23 17:09:19 浏览:
 

2月23日上午9点,陕西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工作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等出席会议。我校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设分会场,全体校领导,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一办十组”责任单位负责人,各院部级党组织书记参加视频会议。

视频会上,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通报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稳定安全工作情况。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就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全省教育系统一是要精心抓好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切实加强学校卫生工作和传染病防治;三是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四是要细致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五是要在作风转变中改进工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最后强调:一是紧绷疫情防控之弦,狠抓工作落实;二是把握我省发展形势,聚力追赶超越;三是高位谋划“十四五”,推进高质量发展。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校组织召开推进会,就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行贯彻落实并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推进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就学校寒假期间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就《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的通知》(西工程大疫控组发〔2021〕3号)做解释说明。校长高岭结合视频会议内容对我校春季开学准备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持之以恒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要深刻领会视频会议精神,慎终如始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持科学防控,确保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完全胜利。二是要不折不扣做好各类服务保障工作,后勤部门、校医院、各学院要认真落实视频会议有关要求,制定详细方案,对标对表《陕西省校园卫生标准化管理体系》,为师生学习、工作、生活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三是要全力做好春季开学准备工作,各单位一方面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另一方面要做好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开学后学工系统、体育部、各学院要合理安排师生体育活动,强化师生体育锻炼,增强师生身体素质。四是要精准谋划新年度重点工作,各单位要提高战略意识、提前谋划意识,围绕国家战略和学校“十四五”规划、党政工作要点,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谋划好、推进好本单位重点工作。(撰稿:黄鹏飞,审核:王晓先 杨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