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校长高岭带队赴东华大学、浙江理工大学走访调研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2-02 14:00:47 浏览: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加强校际合作交流,元月中下旬,校长高岭带队分别赴东华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就“十四五”规划编制进行专题调研。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随同调研。

在东华大学调研期间,东华大学校长俞建勇代表学校对调研组表示欢迎,并围绕明确考核评价的价值导向、优化人才培养结构、提升干部岗位胜任能力等方面简要介绍了该校“十四五”规划;高岭就我校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教学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思路的重点领域和难点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

在浙江理工大学调研期间,浙江理工大学校长陈文兴、党委副书记周文龙出席调研座谈会。陈文兴对调研组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该校在学科建设与发展、人才队伍培养、疫情防控、新校区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举措;高岭介绍了本次调研的基本情况及我校在学科评估、学校内涵式发展和特色定位等方面的做法。随后,双方围绕“十四五”规划、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期间,高岭、赵小峰还拜会东华大学党委书记刘承功和浙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锋民,并参观了浙江理工大学丝绸博物馆。此外,调研组一行专程前往我校柯桥纺织产业创新研究院暨(柯桥)研究生创新学院调研了解在院研究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和产教融合培养情况。高岭在调研后,肯定了研究院在科研服务、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培养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他指出,研究院要充分发挥我校的科研优势和柯桥的产业优势,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成果服务产业化的水平,带动教师和研究生将科研、论文写在企业生产一线,为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学校将以本次专题调研为契机,聚焦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难点,集聚全校师生智慧,群策群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充分发挥好规划的战略引领作用,为学校的科学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撰稿:陈佩,审稿:王晓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