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二〇二〇年度统战工作总结交流暨表彰会

信息来源:【统战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1-08 15:55:13 浏览:
 

1月7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二〇二〇年度统战工作总结交流暨“建言献策、建功立业”主题活动表彰会,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党政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个人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巩雪松主持。

首先,组织部部长孙晓宁宣读了《关于表彰我校“建言献策、建功立业”主题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朱君强为先进集体颁奖,党政办公室主任王晓先为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接着,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劲伟从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基础与依据、思路与方案、任务与举措三个方面对 “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作了说明。

在总结交流环节,巩雪松总结了2020年统一战线工作,并领学了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着重强调新修订《条例》,是加强统一战线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新时代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必然要求,体现了新形势新任务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一系列最新精神,今后统战部要结合学校实际,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不断推动我校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我校民盟委员会主委邵璐、民革支部主委邓咏梅、九三学社委员会副主委武晖、民进支部会员常薇、致公党支部委员陈亮,侨联副主席周光新、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杨海,依次从组织建设、理论学习、社会服务、脱贫攻坚、取得成绩及今后工作努力方向等方面总结了本年度工作,并对学校“十四五”规划、办学定位和西安一体化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朱君强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马万清对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统战团体一年来的辛苦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一是要加强学习,将学习新《条例》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立足主阵地,凝聚人心力量,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三是加强自身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不断提升多党合作的效能;四是进一步健全“大统战”工作格局,汇聚各方力量做好统一战线工作;五是继续坚持“进出有序、控制规模、做优做强”,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努力做到履职尽责,彰显新思路、新特色、新影响力。(撰稿:李亚利 审核:巩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