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顺利完成2021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社会考点各项工作

信息来源:【研究生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2-31 15:57:36 浏览: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2020年12月26日至28日举行,我校作为陕西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社会考点之一,在临潼校区设立131个标准化考场,10个备用考场,有3850名考生在我校参加考试。

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关系到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也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我校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严密安排,制定了详细周密的《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西安工程大学考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理预案,兼顾考试安全和疫情防控,确保了考场秩序井然,考试平稳顺利进行,为全省“平安研考”做出了贡献。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健康,校党委书记马万清、校长高岭多次指示做好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副校长王进富召开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专题布置考试期间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副校长朱永民、王进富多次前往考点入口、考场、考生休息区等考试区域查看疫情防控布置及后勤保障;学校报请临潼区疾控中心选派工作人员担任我校考点专职防疫副主考。

陕西省教育考试院联合陕西省卫健委组成的专项检查组、临潼区疾控中心分别到我校临潼校区督导考试期间疫情防疫工作,充分肯定了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多年来我校在研究生考试组考方面的经验和付出。

为保障考试顺利进行,我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考前召开专题会议对初试组织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统筹协调,同时,加强对防疫和考试要求的宣传,通过学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微信公众号、展板、横幅等多种形式,将研考及疫情防控、考试纪律要求公告各位考生,并针对今年进入校园特殊需求,为考生提供详细的考前温馨提醒。为加强考务管理,研究生院重点做好考务人员培训、考场布置、等多项准备工作,发放考务工作手册,提高考试组织工作规范性。本次考试,全校各部门、各院系、各单位总计派出了400余名教职员工参加了考试的监考和其他工作,由于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特殊性和复杂性,加上我校临潼校区的客观情况,给安排监考及其它相关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参加监考和相关工作的老师均不辞辛苦、任劳任怨,克服一切困难,顺利圆满地完成了各自工作任务。

考试期间,学校校医院、后勤、保卫、网络信息等管理部门通力配合,抽调了大量的人力,认真做好考试期间的保障工作,临潼公安交警部门也在考试期间派出精干力量支持和协助交通、治安等我校考点的相关工作。副校长王进富一直坐镇我校临潼校区考试现场指导工作,并亲切看望与慰问考研学生和参与考试组织与后勤保障服务的各部门、各单位、各学院工作人员,他特别对工作在第一线的全校400余名教职员工和100多名我校研究生志愿者,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并要求相关工作细节要落实到人,确保疫情防控和考试工作安全平稳。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井浩、副校长朱永民也到考试现场指导相关部门工作。党政办、宣传部、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人事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财务处、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校医院等部门单位的负责人作为考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学校研究生教学督导的各位专家,以及省派督查人员,也全程参与了考试的巡查等工作,有力保障了我校考点各项工作的平安、有序、顺利完成。(撰稿:蔡信彬  审核:傅博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