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度院(部)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2-31 12:05:13 浏览:
 

2020年12月30日,我校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2020年度院(部)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校党委书记马万清出席会议并作逐一点评,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井浩,党委部门负责人、各院(部)级党组织书记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各院(部)级党组织副书记、兼职组织员列席会议。

述职大会上,19个院(部)级党组织书记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情况、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抓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抓党风廉政工作情况、抓统一战线工作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根据述职情况和日常工作实绩对19个院(部)级党组织进行了现场测评。

马万清首先肯定了各院(部)级党组织书记对此次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的准备,也感谢大家一年以来为基层党建工作付出的辛苦努力。并对各院(部)级党组织抓党建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归纳,一是理论武装仍需深化,学用结合还不够充分;二是基层组织力仍需提升,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支部规范化建设还要进一步加强;三是党建引领发展力度仍需加强,“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载体和方法还不够多。同时还对各院(部)级党组织抓党建存在的个性问题进行了逐一点评。最后,马万清对各院(部)级党组织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院(部)级党组织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建立工作长效机制;三是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党组织组织力、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推进学校事业取得更大发展。

赵小峰指出,各院(部)级党组织要认真领会马书记的工作要求,切实担负起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完善基层党组织的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带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本次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是我校落实中组部《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和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度高校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实现了基层党组织全覆盖,夯实基层党建工作重要举措。述职会前,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通过调研走访、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梳理总结、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从严从实撰写报告。各基层党支部述职评议向各院(部)级党组织述职评议正在陆续进行。下一步,校党委将结合综合考评情况,合理运用考评结果。(撰稿:张旭 审稿:孙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