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2021年元旦贺词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2-31 12:55:42 浏览:
 

日月春晖渐,光华万物新。在2021年晨钟敲响之际,我们谨向全体师生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们,向关心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战“疫”有我,共筑堡垒。在2020年这场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中,学校强化党建引领,广大党员师生冲锋在前,全校师生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同心战“疫”,实现校园防控无疫情,教学科研不间断,事业发展不停歇,极大增强了全体西工程大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2020年,是几代西纺人实现一流学科建设梦想的“冲刺”之年,也是全面落实“十三五”目标任务的收官决战之年,更是“十四五”规划的谋篇布局之年。学校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谋发展、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以稳健的步伐、用辛勤的汗水书写了学校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

这一年,党建工作开启新格局。党建“双创”建设示范引领成效显著,构建起中、省、校党建“三级联创”工作格局。

这一年,育人工作获得新进展。全校建立了81个“三全育人导师团”,协同育人机制不断完善;1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成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5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8个;2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动化专业接受认证专家组入校考查;校长高岭获“高等教育优秀管理者”称号;2人获得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学标兵”称号,1人获陕西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能手”称号;2名辅导员获省高校“十佳辅导员”和“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学生志愿项目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全国银奖;KAB创业俱乐部获评全国“百优创业社团”荣誉称号。

这一年,科研工作取得新突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批数量再创新高;1项科技成果荣获2019年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科技成果荣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2位教授获第十三届陕西青年科技奖;4位青年教师入选陕西省高校第四批“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

这一年,大学文化建设呈现新气象。专家组对我校省教育系统“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考察评估;学校入选陕西省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获评全国优秀团队和全国优秀实践团队;图书馆荣获中国图书馆学会全民阅读优秀组织称号。

这一年,服务社会展现新担当。助力脱贫攻坚,推动校地深度融合;成立“梦桃精神 代代相传”全国纺织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打造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新平台;举办第二届“黄河流域(陕西段)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全方位服务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战略;举办首届“科技・艺术・考古”高层论坛,搭建跨越学科的学术交流平台;文体楼项目完成竣工验收,为承办“十四运”比赛做好准备。

点滴收获,汇成了学校发展篇章的壮丽画面。学校每一点进步,离不开全校师生员工的勤耕不辍,离不开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立足“十四五”新发展阶段,我们需要继续砥砺奋进、开拓进取。让我们在新的一年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确保高站位、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既定目标,为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再次感谢全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社会各界在2020年的陪伴与支持,并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平安、顺利、幸福!

校党委书记:马万清

校     长: 高  岭

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