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内强素质 外树形象——我校成功承办2020年陕西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表彰暨培训会议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2-29 09:52:49 浏览:
 

2020年12月24日至25日,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陕西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表彰暨培训会议在我校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全省各市、部分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各高等学校,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各部门及直属单位、省教育厅属中等职业学校的信息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致辞。

会前,校党委书记马万清与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与会领导进行了会见。

会上,朱君强在致辞中表示,信息工作是各个系统、各级领导了解情况、科学决策、指导工作的重要渠道,在实际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参谋助手作用;学校将以承办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宣传、强化培训、搭建平台、培育品牌,推动学校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对2020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先进集体、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先进集体、舆情处置工作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我校党政办公室荣获“全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党委宣传部荣获“全省教育系统舆情处置工作先进集体”,杨云华同志荣获“全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先进工作者”,陈佩同志荣获“全省教育系统优秀信息员”,推送的信息荣获“陕西省教育厅门户网站教育好新闻”。会议还进行了专家讲座和经验交流,我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志应邀作题为《守正创新 讲好西工程大故事 做好对外宣传工作》的大会交流发言,分享了学校对外报送典型特色信息的做法和成效,充分展示了学校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博物馆、工训中心、文体楼,相关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并进行了全程讲解,让来自全省教育系统的参会同志进一步了解了我校的历史沿革、突出的办学特色和丰富的校园文化。在本次会议举办过程中,我校积极主动加强对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会务安排、接待保障等工作,确保了会议的顺利召开。与会领导和参会人员对我校所展现的精神风貌,以及细致周密的组织安排、热情周到的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

我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信息宣传工作,把信息宣传作为强化对外宣传、汇聚师生力量、推进学校发展的有效手段和重要载体。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要求,我校结合实际,采取多项措施,把信息工作落到实处。一是健全机制,促进信息工作一体化。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信息宣传工作作为“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重要工作来抓,积极构建学校、校属各单位、信息工作人员的“三位一体”、全覆盖、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学校信息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由党政办公室牵头,校属各单位积极配合,编辑学校《每周动态》,依托省教育厅门户网站、新浪微博等发布平台,报送了大量信息,充分展示了学校方方面面的工作亮点。二是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着力突出 “工作重点在哪里,信息就在哪里;工作亮点在哪里,信息就在哪里”,积极主动捕捉学校在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校企合作、科学研究、脱贫攻坚等教育与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好经验和好做法进行加工整理、报送,以高质量的信息工作服务学校内涵发展。三是注重引导激励,调动积极性。不断完善奖励激励机制,调动广大师生参与学校信息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好约稿组稿工作,及时推介典型信息案例向上级部门报送,以高标准、高质量的信息稿件不断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撰稿: 向雅玲 审稿:王晓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