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总结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招生就业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2-25 11:57:26 浏览:
 

12月23日上午,学校在临潼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总结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马万清、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副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进富主持。

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张冬梅首先就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从坚持一个理念、围绕两个目标、完善三项机制、推进四项工作、提升五个满意度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对就业工作的新特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设想进行了分析汇报,同时她对2021届毕业生基本情况、面临的就业形势预判、工作思路举措和阶段性成效进行了说明,对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随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许、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学工办主任蔡洋、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就业辅导员高黎等各自结合本学院学科专业特色和就业工作特点,分别从学院班子高度重视、全员就业工作机制、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加强就业指导帮扶、细化落实政策和工作人员能力提升等方面对学院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对就业工作中的一些做法感受及典型案例进行了交流分享。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对各学院在今年疫情防控和稳就业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继续做好就业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在思想上要更加高度重视,从毕业生规模、结构和严峻就业形势上充分认识任务的艰巨性;二是在就业工作机制上不断完善和创新,充分发挥好三全育人导师团的积极作用;三是更好发挥就业反馈作用,深化就业与招生、培养的联动机制。

校党委书记马万清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2020年就业工作,并向全体就业工作者和教师表示了感谢,经过全校上下的齐心努力,实现了预期目标,成绩可喜、经验可鉴、应该褒奖。在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和持续提升就业质量方面,他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积极适应新变化,抓根源保障,要适应教育评价体系改革新的标准和立德树人新要求,改进工作为持续高质量就业打牢根源基础;二是要积极适应新特点,抓观念教育,要进一步强化学生就业观念教育,引导毕业生面向国家战略和急需领域积极就业、理性务实择业;三是要积极适应新需求,抓培养质量,坚持需求导向、学科引领和人才培养的精准定位,以提升培养质量促进就业质量;四是要积极适应新形势,强责任抓落实,通过研判形势做好预案、巩固机制和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好远景目标和近期措施等全方位推进工作。

副校长王进富主持会议时指出,2020年就业工作呈现出就业形势最严峻、过程管理最严格和各项政策最多元等突出特点,学校党政领导和各学院对就业工作极为重视,工作开展有研究有落实,有平台有机制,有思考有创新,确保了就业工作总体平稳有序。他要求各学院和各相关职能部门继续努力,贯彻落实中省和学校要求,注重当前和谋划长远相结合,通过学科上层次、培养提质量、服务再优化,实现就业质量持续再提升。(撰稿:刘佳 黄木委 审稿:张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