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在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喜获佳绩

信息来源:【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2-24 11:46:24 浏览:
 

2020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落下帷幕,我校选拔推送的5支参赛队伍全部获奖,其中全国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优秀奖三项。苏耀恒老师和王军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西安工程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竞赛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和中国物理学会主办,由东北大学承办,《物理实验杂志》协办,旨在激发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与实践潜能。

理学院接到竞赛组委会通知后,立即成立以物理实验室主任刘汉臣教授为首的竞赛指导小组专门负责,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广泛宣传,经组队报名、导师遴选、项目开发、培训研讨、选拔答辩、视频录制等环节,选拔出五支队伍代表我校参赛。准备期间,理学院物理实验室全天开放,全体指导教师每天集中研讨、分头指导,经逐级答辩后选拔出五支队伍参加全国比赛,并全部获奖。本次竞赛,锻炼了教师队伍,积累了大赛指导经验,激发了学生学习物理的兴趣,培养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撰稿:田孟琪 审稿:成鹏飞 陈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