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暨2019—2020学年志愿服务工作总结表彰座谈会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2-18 11:58:24 浏览:
 

12月17日下午,我校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暨2019—2020学年志愿服务工作总结表彰座谈会在临潼校区第三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招生就业工作处、工程训练中心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学生主管、团总支书记,获奖集体与个人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团委副书记凌旭主持。

校团委副书记刘婷婷以“用劳动教育奏响青春之歌”为题从工作完成情况、取得的标志性成果以及今后工作的思考和努力方向等三个方面对我校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和2019—2020学年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

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西安工程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优秀成果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优秀志愿组织奖及优秀志愿者的决定》。与会嘉宾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获得“全国优秀实践队”的服装学院赴全国各地共青团团史调研暑期社会实践队、获得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银奖的城市学院《织绿——中韩学子环保知行计划》项目、获得校级优秀志愿者的管理学院17级行政管理专业李梦莹同学以及获得陕西省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贾霄锋教授先后分享了他们的实践经历、经验及收获感悟。

赵小峰对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对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指出工作中仍存在着专任教师参与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不足、工作顶层设计不够以及实践成果质量有所欠缺等突出问题,赵小峰对今后如何进一步做好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提升对工作的认识;二要强化专业指导,提升活动质量;三要深度持续参与,提升育人成效。他强调马克思主义是在实践中形成并不断发展的,要高度重视学科的实践性,把思政的小课堂和社会的大课堂结合起来,在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中教育引导学生,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把人生的理想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最后,赵小峰从疫情防控和稳定安全等两个方面对近期工作进行了要求部署。(撰稿:谢霈 黄冠 审稿:凌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