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带队参加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2020年会,我校荣获2项奖项

信息来源:【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1-30 09:44:22 浏览:
 

11月28日,由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2020年会暨陕西高等教育论坛在宝鸡文理学院成功举办。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杨鹏等领导出席会议。省内各高校领导、学会理事、学会分支机构负责人,各学校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殷永建带队,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主任邓咏梅等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以“‘十四五’陕西高等教育新发展”为主题,分为开幕式、颁奖仪式、校长论坛、平行论坛和研究生论坛等五个主要部分。刘建林厅长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开幕式上讲话。他首先从高等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科研与科技成果转化成效明显和学科结构不断优化等三个方面系统总结了“十三五”期间陕西高等教育发展取得的成效。他强调,陕西高等教育发展必须紧紧抓住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历史机遇,利用好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黄金十年”,将高等教育置于国家战略实施和区域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全省高校要由紧盯自身发展小逻辑转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逻辑,为新时代陕西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人才力量。随后,他就“十四五”时期陕西高等教育发展提出了七点要求:一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五育并举,守住立德树人之魂;二要谋深谋实“十四五”规划;三要深入推进高等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要持续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五要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六要大力推动科技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七要全面深化区域间高校集群协作发展。最后,他希望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能够充分发挥纽带桥梁和智库作用,不断加强科学研究,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持续完善组织建设,为加快陕西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随后,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召开了第五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

年会上,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对在学会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工作人员和优秀研究成果进行了表彰。我校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邓咏梅教授获得“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优秀学会工作者”称号。疫情期间,我校相关学院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精神,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探索高等教育领域有效应对疫情举措,积极参与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疫情防控专项研究课题”工作。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精心组织项目申报和管理工作,我校获批5项研究项目,其中重点项目2项。陕西省高教学会对“2020年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疫情防控专项研究课题”优秀成果进行了颁奖,表彰了对提升陕西高等教育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作出贡献的科研人员。我校管理学院王纯子、李艳等教师以优秀研究成果《网络学习空间支持下的“三位一体,深度融合”教学改革路径探索与研究》而获奖。2020年,全校教职员工积极参与、深入研究,我校高等教育研究工作获得了可喜成果。(撰稿:冯哲文 审核:邓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