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集思聚力 布海弄潮——我校杭州湾校友会2020绍兴年会暨“方谷科技”纺织产业创新论坛隆重举行

信息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室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1-24 15:27:00 浏览:
 

11月21日,“集思聚力布海弄潮”——我校杭州湾校友会2020绍兴年会暨“方谷科技”纺织产业创新论坛在柯桥东方山水酒店隆重举行。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专职副会长马彬,中央党校教授姜平,柯桥区委常委、党工委书记周志刚,校党委书记马万清,学校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副校长李鹏飞,校友会副会长、副书记赵小峰,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发展规划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党政办、材料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来自上海、北京、粤港澳、山东、福建、江苏、河南、湖北、青海、西安等地的我校校友会会长、秘书长,全国各地校友代表近300人出席了杭州湾校友会2020绍兴年会。

活动分为年会分享和高端论坛两个环节。上午10点,年会分享环节。年会在各地校友会的祝福视频和校歌中拉开了序幕,杭州湾校友会全体理事登台与参会全体校友共唱校歌。

首先,杭州湾校友会会长、产品90级校友沈开方做工作报告,汇报了杭州湾校友会自成立以来的工作。杭州湾校友会通过对接母校和柯桥区政府,促成了西安工程大学柯桥纺织产业创新研究院的挂牌,探索出了母校与纺织产业前沿地区合作的新模式。沈开方讲到,再过两年,由校友筹划建设、占地30余亩的科技创新产业园将在柯桥建成运营。届时,将为母校培育创新人才、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更大力量。随后,各地校友会会长代表纷纷上台送上祝福。

校党委书记马万清代表学校两万余名师生致辞。他对杭州湾校友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学校与绍兴柯桥以及校友企业共建的西安工程大学柯桥纺织产业创新研究院,实现了学校与地方、校友的深度合作、共谋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也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在杭州湾地区的知名度。他指出,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学校“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之年,更是学校申请博士授予权和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关键年,学校的发展需要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与帮助,他希望能够和广大师生、校友共同努力,真抓实干,再铸辉煌。同时,马万清还向校友们通报了学校2020年的重点工作。对疫情期间很多校友慷慨解囊,捐赠各类防疫物资,支持母校抗击疫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未来五年是学校发展最为关键的时期,衷心希望杭州湾地区的校友们发挥资源优势,凝聚各方力量,继续支持母校发展,也希望杭州湾校友会真正成为校友们联系母校的纽带、情感交流的家园、事业合作的平台。

随后,杭州好牛电子商务集团总经理、工贸97级校友丁建军发布了校友交流线上平台,并做了详细介绍。大会进行了远东正大检验集团绍兴工作站向研究院的授牌仪式,柯桥纺织产业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机织80级校友郝振东介绍了研究院的运营情况。最后,大会还向近年来为校友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杭州湾校友会两位校友:毛纺79级金光玺、管理86级王茂荣进行了颁奖。

下午13点30分,高端论坛环节。首先,周志刚代表当地政府致辞,他向前来参加年会的西安工程大学校友表示欢迎,并希望西安工程大学的广大校友能够心怀母校,携手共进,共同助力我国的纺织行业和柯桥的社会经济发展。随后,马彬致辞,她介绍了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的发展历程和相关政策。表示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今后将会为西安工程大学的校友企业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论坛还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姜平教授做了题为“后疫情时代宏观经济分析与企业应对之道”的报告;邀请新时代校友经济研究院院长轩辕建伟做了题为“从校友回归1.0到校友经济2.0体系建设”的报告;邀请宁波市智能制造协会执行会长、纺机79级校友郭志明做了题为“如何依靠智能制造引领全球”的报告;邀请理士国际技术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毛纺84级校友董李做了题为“组织与管理”的报告;邀请秒优大数据科技(杭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工贸97级校友朱林郁做了题为“秒优十年——服装三大赋能的数字化之旅”的报告。

论坛内容丰富,涉及后疫情时代中国经济发展、校友经济、高新技术研发、企业组织与管理、纺织服装供应链管理等领域,校友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收获满满。

杭州湾校友会2020绍兴年会现场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了在线直播,有近千名校友、师生观看。(撰稿:孟祥福 审稿:杨永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