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荣获2020 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省级优秀组织单位等多项荣誉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1-23 10:40:56 浏览:
 

近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委文明办、团省委、省学联联合组织开展的2020 年陕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落下帷幕。经各单位遴选推荐、书面资格审查、线上综合评议等环节,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赴全国各地共青团团史调研暑期社会实践队荣获“省级标兵团队”,赴陕西汉中“聚力青春,振兴乡村”暑期社会实践团和“脱贫攻坚决胜之年背景下对于陕西咸阳等多地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及成效调查研究”实践队荣获“省级优秀团队”,马克思主义学院贾霄锋和环化学院邵瑞华荣获“省级先进个人”,《赴陕西西安基于“电磁辐射”社会实践调研报告》和《清涧河底泥污染调查与评价社会实践调研报告》荣获“省级优秀调研报告”。

2020年暑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校团委等相关部门根据学校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精心设计、周密安排,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安全第一”、“线上线下结合,线上为主、线下为辅”、“就近就便、当地实践”等三个原则,开展了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的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围绕“追随总书记光辉足迹”重走总书记来陕考察路、“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疫情观察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万名学子扶千村”决战脱贫攻坚、“青春聚力乡村振兴”助力乡村振兴、“践行劳动育人·投身劳动实践”等重点内容进行顶层设计,共组建32支校级重点实践团队,千余名学生、百余名专业教师、学工干部直接参与,以“线上+线下”的形式,足迹遍布甘肃、河北、山东、河南、安徽、宁夏、江苏、湖南、陕西等地区。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报道,人民网、中国青年网、中国大学生网、中国大学生在线、陕西省教育厅、华商网、西安日报、三秦学子陕西学联等媒体报道七百余次。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创新社会实践活动的载体、途径、方法、领域,积极促进社会实践的全年化、常态化,充分发挥第二课堂实践育人的重要作用,实现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有效对接和相互融通,切实增强实践育人成效。(撰稿:凌旭 审稿: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