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陕西高校“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0-23 16:27:02 浏览:
 

10月23日上午,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陕西高校“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设立分会场,校党委书记马万清、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出席,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及部分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

会议通过运用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的方式,讲好“英雄”的故事、“复兴”的故事、“创新”的故事、“信念”的故事,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思政课守正创新。据悉,陕西省高校“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将以网络为载体,以“四史”学习教育为核心,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用好课堂主渠道,讲好理论,用好社会资源的同时,创新活动形式,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讲好“英雄”的故事、“复兴”的故事、“创新”的故事、“信念”的故事。

会上,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延安大学、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高校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后,赵小峰在总结时指出,我校要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热潮,加强整体设计,力求协同推进,不断优化方案,结合学校办学历史、社会实践活动等方面,突出学校特色,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共同上好网上重走长征路这堂行走的育人大课。要把红色资源挖掘同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把“校史”资源挖掘同“四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把实践资源的挖掘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加强成果展示,力求深入人心。(撰稿:刘妍萍 审核: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