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

信息来源:【实验室管理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0-20 13:56:14 浏览:
 

2020年10月19日,教育部科技司组织召开了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我校组织各学院(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该(视频)会议。副校长戴鸿、各学院(中心)实验室主管领导、实验中心主任、全体实验室人员、实验室管理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部科技司张国辉副司长总结了2015-2019年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情况,并部署了2020年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相关工作。江苏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产业处张兆臣处长介绍了他们的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处冯建跃处长详细讲解了高校实验室安全方面存在的典型问题,以及安全检查注意事项。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林鹏教授交流了基于闭环控制的安全管理与实践。

视频会议结束后,戴鸿强调,所有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及要求;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问题,落实安全责任;对照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自查梳理各项安全隐患,并彻底整治、排除隐患;尽快完善相关制度文件、检查材料等。

通过本次直播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实验室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深了大家对实验室安全工作范围、技术要点等知识的理解。督促、警示各单位要加强实验室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确保实验室安全工作取得实效。(撰稿:关晓琳 审核:陈永当)